淡水 阿給 面面相覷 的店家 篇

(以下都是經過朋友的轉述,非本人親身經歷)

來淡水,就是要吃阿給!那,淡水商圈眾多間的阿給店家,到底要吃哪一家呢?

沒有先上網搜尋一下必吃店家、也不想打擾在地人問一下推薦美食,

所以就東走西走亂走一通,越走越餓,只好胡亂選一家裡面有人的阿給店(淡水區公所 斜對面的某一家),


在櫃臺點了一份阿給、一份魚丸湯,總共 65 元,拿了仟元鈔給老闆找,

老闆娘約算了 10 才算好說應該要找 935 元!(佩服老闆娘、可能是收錢收到真的很累了 ... ...


一坐下位子,怎麼感覺【整間】的人都在看我們,你看我、我看你,大家面面相覷
(趕緊往下看一下石門水庫有沒有關?    明明有關啊!)

那大家是在看怎麼樣?(當下的感覺,真的很奇妙!)

【整間】的人,你看我,我看你,

想說:可能是大家走的太累、外面太熱,所以進來吃阿給、順便休息吹吹冷氣,

所以就不管眾人的眼光,拿起衛生筷準備要大快朵頤一番,

一撕開衛生筷,一股濃濃的「味道」撲鼻而來(可能是衛生筷重複利用、漂白了許多次)



這時,讓我想到這跟最近的「起雲劑」等等事件有什麼不一樣,
反正,你要筷子我就提供給你筷子,
管你吃下去會不會怎麼樣?



一剝開阿給,老闆說裡面包著冬粉,真的是冬粉,外面真的是豆腐皮,

配上紅色的沾醬,想好好品嚐一下在地的美食,

萬萬沒想到:真的不怎麼樣!



沾醬 + 冬粉 + 豆腐皮,三者合一,應該要很好吃的啊!怎麼會吃起來的感覺是這樣?



頓時,才想到:原來剛剛每位顧客的表情,你看我、我看你,大家面面相覷,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!

大家想說,這樣的阿給,怎麼會有人想吃呢?怎麼會有人想要進來吃呢?


(要騙,大家一起騙!    人人騙我,我騙人人!)


容我再抱怨一下:
雖然不是美食評鑑家,但沾醬給我感覺是合成的,水水的、粉粉的、紅紅的 ... ...


容我再再抱怨一下:
有顧客跟比較資深的老闆娘說:「老闆,擦手紙沒了!」   
原則上正常老闆聽到擦手紙沒了,應該會趕緊拿一包新的出來!   
但是這間店的資深老闆娘回說:「往裡面走,電視下方的面紙盒裡還有!」      

我聽到的時候,差點昏倒,
很想跟資深的老闆娘說:「你乾脆回那個顧客說,外面的 7-11 、屈臣氏,都有在賣面紙!」


以上是阿給的部分。


至於魚丸湯,更是絕!白白胖胖的魚丸,一咬下去,裡面是中空的,內餡 僅有一小小點!
我只能說:「好樣的!」    (要騙,大家一起騙!    人人騙我,我騙人人!)




心得:
自認倒楣、自己不先做功課,這麼多間阿給店,選到一間賣龍眼的,要怪誰??




又繼續往捷運站的方向,準備上捷運回家了!

快到捷運站的時候,看到從台中上來的【繼光街鹹酥雞】
想說好久沒吃了、加上是從台中上來的,給他一次機會好了!


排了約 10 分鐘,一份小份的 55 元,零錢都已經拿在手上了,
突然聽到店員大喊:「剛炸好的鹹酥雞剛起鍋,要買的顧客請趕快!」
聽到這裡,朋友說他二話不說轉頭就走,


我聽到他講到這裡時,我也很納悶,
不是都已經排了 10 分鐘了嗎?就快買到了,為什麼突然不買了?


朋友說,平日在城市裡整天都在那邊衝衝衝,整天忙忙碌碌的,
難得放個假來到淡水,就是要放鬆心情、悠悠哉哉的,


不識貨的老闆,竟然叫顧客要買的請趕快?
誰聽了會想買?


他說到這裡時,我也覺得很有道理!
人家是來淡水放鬆悠哉的,哪會想任憑鹹酥雞老闆趕趕趕




古有云:「(台語)歹路不能行!」

現有云:「(台語)歹吃不能賣!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筆記〕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(持續收錄中 ... .. .)

〔行程規劃〕台中.三天兩夜(適合老人、小小孩)

〔總整理〕 Chrome Extension 推薦|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|Chrome快速鍵(會持續更新、、、)

〔保養〕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(2018.12.27.)

〔開箱〕Hyread Gaze Note 7.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+ 藍芽翻頁器(2020.02.13.)

〔電子書〕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(2018.02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