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生活.雜記〕 @ 十月底 with ifttt(2013.10.31.)

兩個月前,也就是八月底左右,曾經告訴自己 要趕緊把「橘本」找出來,每天花個一小時,四個月下來,相信,或多或少能重溫一些基本常識。

萬萬沒想到,兩個月過去了,現在已經十月底,竟然,我的「橘本」尚未重見光明。

>>> 執行力的重要性。



不管計畫是大是小,訂了計畫,就要想辦法徹底執行。
連找一本書,兩個月了,還是沒有動靜。(該打屁股、實在是很不應該)

書沒找到,想看書,從何看起。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【Jerry 碎碎唸】

日前,有鑑於自己的臉書影響力越來越弱,不管是個人動態消息、社團資訊、、、等等,看的人 少?。讚的人 更少?。

有鑑於此,讓我開始思考 我的臉書、我的臉書社團 的下一步 該何去何從。

po 臉書,不管是個人消息、照片、轉貼連結、、、等等,無非是希望周遭的親朋好友 能夠 follow。但,看的人少、讚的人少,就等於自己 po 文是 po 給自己爽的。

正是因為如此,我改變了我的心態,不管有沒有人看、有沒有人讚,我想為 '' 自己 '' 留下個記錄,將來可以回顧 自己是都在忙些什麼、看些什麼、做些什麼、分享些什麼。


◎我的作法:將 臉書 的內容,當作「日記」,好讓自己回顧過去、展望未來。


● 如何將 臉書 的內容,當作「日記」呢?

首先,新成立一個 Blogger(部落格)。

然後,透過 IFTTT 這個網路服務,它能將 我 po 在臉書的動態消息、轉貼連結 自動幫我 po 在我新成立的 Blogger

(菜單網址:https://ifttt.com/recipes/167504-po-ifttt-blogger

如此一來,我在我新成立的 Blogger 就能一目了然 我 哪一天 po 了哪些東西、分享了哪些資訊。Blogger 方便搜尋、也能將 po 文透過 標籤 分門別類。



●● 附帶一提,臉書 v.s 部落格


臉書,此刻給我的感覺,就自己 po 文內容而言,只能給 po 文 當下 有看的朋友 看,當下沒看到,就會被 眾多的動態消息 給淹沒了,很難被看到 or 再也看不到了。

(所以,有時候不是 po 文 po 的不好、內容不討喜,而是,po 文的時機問題,朋友沒看到你 po 文 or 朋友看不到你 po 文,是要如何比讚?)

此外,若是我突然想找我一個月前 或 一年前 的 po 文、找曾經看過的動態消息、轉貼連結,在臉書上 很難找 或 根本不可能找 或 不知從何找起。

(雖然可以透過 〔Qsearch 這個擴充功能〕去搜尋 之前在臉書曾經看過的資訊,原則上,都搜尋的到。)


部落格,文章可以依發文時間排序、有書籤可以分類,且知道文章的瀏覽次數、、、等優點,這是因為如此,我成立一個新的 Blogger 當作我備份臉書資料的地方(= 當作我的日記簿)。


臉書、部落格,兩者是不一樣的(若是有對此議題有興趣的話,煩請參閱本文末文章),功能不一樣、目的不一樣,得到的 當然也不一樣。


你問我:「得到些 什麼?」


臉書,得到朋友的讚,有被認同感。

部落格,得到 +1、得到瀏覽次數,可以知道有多少人瀏覽過。


by the way,也還真沒得到什麼實質東西,就是簡單的 讓自己爽 而已。讓自己爽的同時,若是還能讓看倌們有一點收穫,那就太好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文章:臉書和部落格是不一樣的,是不一樣的-天下為暢
文章網址:wendellyu.com/p/31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筆記〕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(持續收錄中 ... .. .)

〔行程規劃〕台中.三天兩夜(適合老人、小小孩)

〔總整理〕 Chrome Extension 推薦|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|Chrome快速鍵(會持續更新、、、)

〔保養〕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(2018.12.27.)

〔開箱〕Hyread Gaze Note 7.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+ 藍芽翻頁器(2020.02.13.)

〔電子書〕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(2018.02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