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遊記〕情人湖公園.基隆.舊地重遊(2014.04.10.)


天氣預報說 這幾天都是好天氣,二話不說,找一天平日下午 休假,來去郊外踏青、呼吸新鮮空氣!

在城市待久了,最想去海邊看海。總覺得,多看海就能夠讓自己的心胸開闊一點。
中午先跟之前的老同事聚餐(@ 中和環球購物中心|咖哩匠),畢竟,當初包紅包都包的很大包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還,藉生日名義,聚餐敘舊、並送上小小生日禮物。


吃完飯後,一心想著 去海邊看海,那就去 → 北海岸 吧 ~ ~

國道三號 下 萬里,直直開,就能到海邊了!途中,看到指示牌【情人湖公園】,

二話不說,趕緊右轉上山(畢竟,辰媽 只喜歡逛百貨公司、有冷氣的地方,先不告訴她目的地是哪裡、等到達時 生米已煮成熟飯)

情人湖公園,是好幾年前當初受訓時 印象中 唯一一次戶外教學,因為難得遠離教室、忙裡偷閒,所以當時特別的興奮,整路 悠哉悠哉的、走的山路不算喘,慢慢走 應該 ok,湖景 蠻優的、個人也蠻愛的,基於種種原因,就是想帶辰辰、辰媽 上山走走看看!



最喜歡平日自己放假,去哪 人都不多,不會人擠人、車多不好開 。

(偷偷的說,這裡,比汐止夢湖路好開多了!上次去夢湖,差點無法精準會車,還蠻怕的!)


當初到 情人湖公園,一百多人 一起上山、環湖健走,因為人多、隊伍拉很長,一位接著一位,跟緊前面的人,一二一二一二一二,一不小心 就把湖給逛完了!

舊地重遊的感覺,蠻特別的;我還真想不起來 我當時整路 是跟誰走在一起~~??想了很久,還是沒想到!


這個腰帶 → 優,很多人詢問,算是 辰媽 好眼光。(辰辰坐在我肚子上的小椅子,他舒服,我腰也舒服!)


拍小孩的照片,真的不容易! 小小人不受控制,常常會沒對到焦、再加上手機快門不夠快,導致 照片 十張有八張都是晃到、模糊不清!


能 po 的,都是精選過後的!呵呵


因為是我抱著辰辰,所以,拿手機拍照的,當然就是辰媽了!

辰媽 很有個性,想怎麼拍、就怎麼拍,也不管 光線是否逆光、構圖是否漂亮,在最短時間完成拍照任務為最高指導原則。她什麼時候想按快門 她就按,我毫無置喙餘地。

正因此,有些照片 拍得不錯,有些 就二二六六;
而 我能做的,就是在當下 希望她能行行好、多拍幾張,好讓我事後有機會選到 不錯的照片。


 ▼ 難得 辰媽入鏡
每次 要幫她多和辰辰拍照,她總是說,胖胖的,拍起來不好看。



天氣不算太熱、微風徐徐,再加上,整段路途 不算太遠,要不然,辰媽 一定走到一半就不走了。


短短一個多小時,看到湖景 波光粼粼、看到綠油油的山、呼吸到基隆的空氣,算是蠻不錯的出乎意料行程。

若是你硬要我評個分,我會打個八十分吧!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筆記〕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(持續收錄中 ... .. .)

〔行程規劃〕台中.三天兩夜(適合老人、小小孩)

〔總整理〕 Chrome Extension 推薦|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|Chrome快速鍵(會持續更新、、、)

〔保養〕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(2018.12.27.)

〔開箱〕Hyread Gaze Note 7.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+ 藍芽翻頁器(2020.02.13.)

〔電子書〕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(2018.02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