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小技巧〕LINE 轉傳訊息 + 將 訊息 快速轉傳 給他人 篇

LIN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新功能 → 轉傳訊息

目的:


將 朋友 A 傳過來的訊息,透過《轉傳》訊息,轉給 朋友 B、C、D 等他人。



操作.[手機端]


在 欲轉傳的那個訊息,按久一點,就會跑出以下四個選項,

複製
刪除訊息
轉傳
儲存為文章



選擇《轉傳》,就可以將該則訊息轉傳給 其他朋友、轉傳到 其他群組,實在是有夠方便的。

(一次轉傳,最多轉傳 10 位;若想轉傳超過10 位,就只好 分批轉傳。)



Q:如何快速轉傳給 至親好友?



畢竟,LINE 裡面好友兩三百人,一個一個慢慢找,也太沒效率了。

作法:


登入 [電腦端] 的 LINE → 好友名單 → 找到你要變更好友名稱的人 → 滑鼠右鍵 →《變更好友名稱》 → 將 至親好友 的名稱,增加自己常用的關鍵字

例如:


(狀況A)對象:常常被我問問題的朋友(我常問他們有關生活的大小事)

我將他們的 好友名稱,增加一個「問」字,
當我要轉傳訊息時,在好友搜尋欄 打上「問」字,
此時,我想問的那些朋友名稱 就會搜尋出來,方便我點選,快速轉傳。


(狀況B)對象:高中同學(我常轉傳 與高中同學有關的大小事 給高中同學們)

我將他們的 好友名稱,增加「高中」2 字,
當我要轉傳訊息給高中同學時,在好友搜尋欄 打上「高中」2 字,
此時,我要轉傳的高中同學 就會搜尋出來,方便我點選,快速轉傳。




簡簡單單的小技巧、小觀念

share with you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筆記〕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(持續收錄中 ... .. .)

〔行程規劃〕台中.三天兩夜(適合老人、小小孩)

〔總整理〕 Chrome Extension 推薦|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|Chrome快速鍵(會持續更新、、、)

〔保養〕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(2018.12.27.)

〔開箱〕Hyread Gaze Note 7.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+ 藍芽翻頁器(2020.02.13.)

〔電子書〕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(2018.02.0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