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森林人〕終於上過武嶺了(2018.10.19.)



〔 兩天一夜行程 〕

.第一天:土城出發 → 午餐:南投埔里.Feeling18(18度C巧克力工房) → 清境.清境畜牧步道 → 晚餐:雲舞樓.段家私房菜 → 住宿:歐鄉美邸

.第二天:歐鄉美邸 → 清境.青青草原綿羊秀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→ 晚餐:台中.家人聚餐 → 土城




@@ 心路過程



您可以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,你們去過清境嗎?你們去過武嶺嗎?上過合歡山嗎?

我問出來的結果,出乎我的意料。還真的有很多人沒去過。

既然都要去清境了,難道可以不順路上去武嶺嗎?我的森林人還沒去過武嶺,說的過去嗎??

內心強烈欲望,我要上武嶺。



但,我沒開過清境到武嶺這段路。只能透過訊息問問老手們這段路該怎麼開?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?也到 Youtube 上面找了這段路的行車記錄,從別人的影片,先一窺路況好壞。

說真的,我還蠻怕的,又聽到某些轉彎處路很小條,只能單線通過,小心會車。

當天中午(2018.10.19.)在埔里用完餐,直奔清境。小孩們一上車就睡著了,我也一路開開開開開,到了清境,小孩們還在睡,二話不說,卯足全力,我要去武嶺。

埔里中午是大太陽好天氣。到了清境,有小雨,部分天空看的到藍天白雲。過了清境,天空霧霧的,三不五時飄著小雨。要繼續開上去嗎?還是,回頭算了,等下次好天氣再衝?

心裡猶豫了一下,要衝?還是?回頭?(想到:是男人就衝吧!!~~~) → 衝,我就是要衝,不到武嶺不回頭。

越上山,霧越大;真的是大霧。能見度可能不到 30 公尺。對向來車都要到很近的地方,才看的到小小的車頭燈,越開越怕、越開越慢、越開越心虛,但,我對車子很有信心。



再堅持沒多久,竟然到了「昆陽休息站」。內心雀躍無比,跟「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」拍了好幾張。(山上真的很冷)




@@ 武嶺



在「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」拍好照,問其他的重機騎士:「從這邊上武嶺,還要很久嗎?」『一下子而已,直直的一直開,五分鐘就到了。』『都到這了,不上去會後悔。』

聽到這,能不上嗎?

抵達武嶺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能放下了。

武嶺,我終於來了。武嶺,對不起,我來晚了!

從照片就能看出來,全部都是霧、白茫茫的霧、沒完沒了的霧。



只顧著跟「武嶺」拍照,竟然忘了幫森林人拍一張,真的很殘念。下次,我一定不會忘記,幫森林人拍一張。(又有再訪的理由了~~~)




p.s.補充照片.當天中午(2018.10.19.)埔里的藍天白雲.埔里藍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筆記〕與 風水 有關的點點滴滴 (持續收錄中 ... .. .)

〔行程規劃〕台中.三天兩夜(適合老人、小小孩)

〔總整理〕 Chrome Extension 推薦|Google瀏覽器 擴充功能 必下載|Chrome快速鍵(會持續更新、、、)

〔保養〕森林人 Subaru Forester 30000 公里 保養(2018.12.27.)

〔開箱〕Hyread Gaze Note 7.8吋全平面電子書閱讀器 + 藍芽翻頁器(2020.02.13.)

〔電子書〕桌機電腦上看 KOBO 電子書(2018.02.08.)